O'Nature Shop

O'Nature Shop

IMED 伊美網: www.imed.com.tw


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網友J:我已從日常生活中解毒肌膚!

我曾經沉迷於化妝品和身體護膚產品。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和金錢在藥粧店尋找新穎的產品,所買的新產品遠遠超過我每天所需要用到的。我隱約意識到這是一種不健康的習慣,但它仍舊一直被容忍,直到我讀了一本書,叫做『妳的口紅裡有鉛!』(企鵝加拿大,2011年),老實說我被嚇壞了。或者說,因為書中的教育,我想我應該改變我購買產品的方式。主流的化妝品,那些大品牌,幾乎都無存倖免的有添加一些有毒物質,特別是在北美,美容行業是幾乎沒有太嚴厲的法規去規範。
4953f51cbadad92901e8d8be5cc77cb8







於是,我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大部份產品都檢視,不通過安全標準的就丟掉。然後,我去附近的健康專門店買一些生活必需品,之前的我並不這麼要求我用的東西非天然無害不可,但是現在我真的覺得,應該好好看待每天都會用到的這些東西。
看過相關的書籍後,我開始實踐,學會用純正的產品替代美麗花俏的產品,書中也會引導消費者如何選擇過濾琳瑯滿目的商品。近三年來,我在無毒美容上有了有趣的發現:

首先,少即是多。
我知道這聽起來很陳詞濫調,但它是真實的。由於我有選擇的權利,我開始意識到有很多品項我並不需要,我可以用較少的產品去完成每天的保養清潔工作。由於天然的產品,因為使用優質的原料而價格更貴,我變得更加節儉在使用上。我還發現,單一的產品可以有多種用途。例如布朗X博士的純橄欖皂是沐浴露、洗髮水,同時也是牙膏;Wele的金盞花嬰兒沐浴適用於我的頭髮、橄欖、葡萄籽和甜杏仁油是非常好的臉部清潔劑和皮膚保濕劑,我連乳液都省去了;鹽和糖則是天然的去角質產品。

其次,我的感知更加敏銳。
經過幾個月的使用感受,從天然產物到人工香料,我注意到大部分主流產品的敏感性機率是較高的。我母親洗澡時使用的潘X洗髮水,氣味幾乎令人作嘔,是多數人手上乳液或香水的濃烈的花香氣味。這刺激了我的喉嚨,讓我覺得有點窒息。這次我不再因為不方便而隨便使用垂手可得的產品,因為我不想再使用人造會致敏感的香精,我會慢慢從多年使用的主流美容產品解脫,遠離肌膚敏感的不適。
c0e842f6d7521ce2ea0ea2f468844855







第三,我覺得健康。
我的皮膚和頭髮感謝我每天不再加載化學物質,我的臉仍然每天上淡妝,一點點的眼妝,這些用天然植物油和清水就可以卸除。無論有沒有洗臉,不會不保濕,也不會感到油膩,我的皮膚從來沒有因此不健康。我的頭髮變得更不容易油膩,它習慣了天然洗髮水,所以我可以不用經常清洗。我的一些朋友發明『油清洗』方法(OCM),基礎上的想法,就是用可以“和肌膚皮脂相似,相溶的油”,這些油可以用來“洗”走壞的臉部出油,同時維持天然油水平衡的皮膚。
幫你的日常美容排毒沒有那麼嚇人。它所需要的是對產品標籤成份有點概念的簡單知識,以及更密切地關注「是什麼原因使你的皮膚感覺真的很好」。相信不久後,在所有化妝品廣告中的健康光澤肌膚,是你可以真實達成的。

圖片來源: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